舍悟离迷

永远爱他少年模样

【狗茨】家(二)


OOC预警

前文:【狗茨】家 (一)

自己写的东西为什么那么啰嗦那么啰嗦那么啰嗦……

秘密盒子与钟楼

晚间,孩子们陆陆续续的用完餐食,开始聚在一起小声的讨论起来。几个孩子时不时的朝长桌另一头的茨木瞄上一眼,怀着些小心翼翼和探究,却没有丝毫恶意。

茨木仿佛毫无知觉,仍然缓慢的挑着青菜送到自己嘴里细细咀嚼。
大天狗坐在他旁边,吃着盘子里的小番茄,迟疑了一下,还是伸手帮茨木挽了挽袖子。茨木反射性的瑟缩了一下,并没有躲开。他看了看大天狗,对方微微笑了笑,他有些疑惑,仿佛不明白对方表情的意义,只觉得手腕刚刚被触到的皮肤,有丝丝的痒。
大天狗几乎是在见到这个孩子的第一刻,就生出了一种本能的保护欲,像是见到一只刚破壳的雏鸡,无措的,脆弱的,单纯的。还来不及思考,就把他圈在了自己的范围里。 

 过了一会儿,茨木放下了勺子,大概是吃饱了,大天狗默默的把手帕递了过去。
孩子们的讨论也似乎终于有了结果,雪梨推了推安迪,安迪有些踉跄的朝茨木走了几步,到跟前的时候挠着头发犹犹豫豫,下午那个骄傲地介绍着自己的男孩子,现在反而显得腼腆起来。

“那个,茨…茨木,是这样的,我我们想带你去个地方,可…可以么。”安迪说得吞吐,脸颊还泛着点儿红。
其他孩子都带着期待的表情看着茨木,包括大天狗,他知道安迪指的是哪里。茨木看着他们,张了张嘴,没有泄露出一个音节,空气仿佛凝固了几秒,他最终将目光投向了大天狗。

大天狗起身,走到安迪身边,朝他们点点头,然后回过身,伸出手,示意茨木。
茨木不太明白,但是眼前这只手有魔力,眼前这个人的眼神也有魔力,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的右手,已经在大天狗的掌心。

大天狗和其他人都露出了笑容,气氛一下子放松了下来。

…………

孤儿院并不算真正的孤儿院,它其实是所修道院,在小镇上已有百年。战事过后,这里的修女们陆续收留了一些或被遗弃,或是父母死去无家可归的孩子。
 修道院有三座楼,各在一方围成了院子。西边的楼后还有一座钟楼,只是许久没有人上去拉响钟声了。

大天狗牵着茨木的手穿过院子,穿过廊间,走进东楼。走廊的墙上挂了些油画,或是白鸽或是少女,或是聚集的人群在对着十字架跪拜,或是叫不出人名的肖像。大家的脚步没有停下,绕着楼梯走到最上层的阁楼。

 空气里漂浮着木质腐朽的味道,可这里却很干净,雪莉跑到一个柜子面前,从里面捧出了一个长方形的盒子,用棉布裹着。

大家围上去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些各式各样的小东西,茨木也极其少有的,产生了好奇。
大天狗看着茨木,神情柔和的说:“这个盒子里,是大家的父母,或者亲人,曾经留给我们的东西,或是大家觉得有纪念意义的东西。我们把它们都放在这里,共享回忆。以后,就是彼此的亲人了。”

雪莉拿出了一个小梳子,说:“这是我的,以前妈妈就是用它给我梳头发的…我喜欢妈妈给我扎的辫子,总是很好看的。”然后她又指了指旁边的小布偶,“那是安娜的,是她的奶奶亲手给她做的。弹弓是安迪的……帽子是阿诺的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雪梨一个一个指给茨木,这是孩子们的小小仪式,每一个新来的小伙伴,都能得到分享。那是最温暖的记忆,最舍不得的时光,小小的心灵,就已经学会了遗忘悲伤,只把快乐的回忆保留。

“这个是大天狗的……”听到名字,茨木眸光闪了闪,那是一根羽毛,黑色的羽毛,茨木认不出是什么鸟类的。

“茨木,你呢…”大天狗没有说完,可大家都明白问句的意义,很奇特的,茨木竟然也明白了。

茨木松开大天狗的手,从裤子口袋里,摸出了一张邹巴巴的纸,纸已经泛黄了,还浮着毛边。
那是写着他名字的纸条,是这个世界上,父母留给他,唯一的联系。

其他人的目光,鼓励般的看着他,他感觉得到他们善意,这次几乎没有多少犹豫的,把手里的纸条放进了盒子里。
大天狗悄悄松了口气,奇妙的感动充斥胸口。他走过去拥抱茨木,摸了摸他后颈的头发。

“真好。”

茨木身体颤了颤,却没有推开他。

“太好了,太好了~”
“以后就是一家人啦~”
“啊~!我又多了个弟弟咯~”
“说不定茨木是哥哥呢~”

大家都开心过去拥住俩人,挤挤攘攘的围成一团,脸上都是真诚的喜悦。被众人环绕的小脑袋,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热闹的温暖,眼眶里蒸腾起了潮湿的雾气。

…………

晚上准备熄灯睡觉,玛丽修女叮嘱大天狗领茨木去寝室并照顾好他。男孩子睡一间,女孩子们睡在另一间,一排一排床铺过去,大天狗让茨木睡在最里面的那张床,和自己相邻。

第二天早读,修女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唱诗,结束以后让他们自由活动。
男孩子们去院子里踢球,女孩子们坐在窗边的桌椅上画画。

茨木透过玻璃窗,仰着头看着不远处的钟楼上的吊钟发呆。
大天狗的手,在他眼前晃了晃,他转头看着他。
大天狗问:“想去看看吗”
茨木看着大天狗清秀的脸庞,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。

…………

钟楼底下的门是金属的,锈迹斑斑的看不出本来的颜色,推开的时候发出吱呦的声响。
光从天窗透进来,能看见空气里浮动的粉尘颗粒,大天狗牵着茨木的手一步一步的踏上楼梯。 楼梯是木制的,有的地方有些破损,踩上去要格外小心,大天狗走在前面,试探过后才拉着茨木继续走,这也许就是许久没有人上来过的原因。

到达顶部吊钟的部分,两个人都有些新奇,其实大天狗自己也没上来过。茨木攀着石墙从镂空的地方看外面,他第一次站在这么高的地方,没有害怕,只觉得新鲜。
大天狗也凑了过来,这里能看到院子里踢球的孩子们,变得好小,高大的榕树也变矮了。极目远望,好像能看到小镇的边缘。微风拂过,心里放松舒适极了,他偏过头看向茨木,然后他愣住了。

也许连茨木自己都不知道,此刻他金色眼眸里倒映着晨光,还有他嘴角的弧度。

茨木笑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
tbc

废话时间:

茨木以前除了老奶奶,没有接触到太多的善意,所以才有些自闭的。奶奶年纪大了,照顾他很吃力,他很少与外人交流,所以有些迷茫和迟钝,但并没有智力问题。现在也算是第一次接触到那么多温暖,跟他以前遇见的小孩儿不同,孤儿院里的孩子们热情又善良。所以茨木会慢慢走出来的,现在有些封闭,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而且还有了狗子。

至于狗子那根黑色羽毛的故事,后面也会讲的,感觉这篇文自己写得太慢热了,会想办法加快节奏的。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 )

© 舍悟离迷 | Powered by LOFTER